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沐蝶

高雄|小港|梅坊拉麵|小港的拉麵新勢力|沐蝶痴拉麵.kaohsiung





 


3月時剛試營運 ,位在小港社教館與小港高中附近的一家拉麵店 。對面剛好是亞柏羽球會館,地點不算難找 。距離捷運紅線小港站,步行走學府路大概不用10分鐘



小港的拉麵選擇相對少非常多,麵友們可能都要到鄰近的五甲,或是往苓雅前金那裡去吃拉麵,路途上就稍遠一些。

 

▌店面外觀

店面有一隻狗與一碗拉麵與店家名稱的logo,晚上的話其實比較不容易路過,因為那附近真的都是住宅區滿少吃的。



那附近也沒什麼店家 ,屬於比較寧靜的住宅區,深夜的選擇更是少 。這家梅坊鄰近中鋼 ,與工業區 ,如果下班回家肚子餓想吃個東西 ,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4月連假時一晚連打了2碗拉麵,從五甲跑小港又跑鳳山再回五甲,整晚超熱血的路不順為了吃麵!

 

▌店內環境

店內設計不像傳統拉麵店 ,廚房的吧檯掛有店家名稱的布簾,入點取菜單與結帳的話,則是到店右手邊的櫃台



店內除了有靠窗且放有拍照好用又美上面寫著開幕祝福永生花的單人座位,


單人吧檯桌上的永生花真的很美,與拉麵一起拍也很好看,很讓人賞心悅目,這個上面有寫贈送者,應該是店家的朋友贈送的,對喜歡永生花的我而言真的覺得很美




也有2人座座位3桌 。室內空間算起來滿小的,如果客滿可能會覺得小小擁擠一些吧?



也有一幅店家小情侶與應該是他們一起養的寶貝狗狗的圖畫,這個滿可愛的



也有提供調味料可以取用!還有小巧可愛的取水器!





如果我的資訊無誤,店家應該本身也是愛吃拉麵與曾在拉麵連鎖店工作過的人吧?其實滿多愛吃拉麵然後也決定開自己拉麵店的,這個倒是滿不錯的把喜好變成夢想再實踐

 

▌菜單


每個人低消是一碗拉麵,如果6歲以下的話不限在此


除了有豚骨拉麵之外 ,也有雞湯拉麵 ,與辣肉醬的拉麵、拌麵可以選擇 。價位上在高雄整體拉麵市場上屬於偏中的價位,豚骨的話同價位的口味競爭滿激烈的。


辣肉醬的口味有麵友去吃過覺得滿不錯的,推薦我去吃吃看!

當時我選擇雞湯,店家有說是屬於偏台式的熬煮方式


店家建議第一次用餐選擇豚骨口味 。我還是決定吃雞湯 ,但是我有另外加價添加背脂油。有另外詢問是否能調整鹹度,店家表示湯底是固定鹹度無法調整

 

▌雞湯拉麵 $170

麵硬、加背脂油(+$15)

坐窗邊吧檯加上店家的永生花裝飾,拍起來真的滿美的,拉麵配料也有少見的櫛瓜!配置上滿新奇與清新的!目前高雄沒有拉麵店的定番配置有放櫛瓜的,不過北部倒有看過就是了!

整碗雞湯的配料與配色也非常美,是偏向清新高雅型的,與永生花一起拍真的很美

 


【湯頭】


因為我加了【背脂油】,其實湯頭一入口 ,是背脂油比較強烈的香氣,原湯底的味道被蓋過去了...導致我吃不出原湯的味道,不過鹹度上是出乎意料的足夠。湯底在喝時有類似辛香料與油蔥酥的味道,然後類似有薑的味道,還有一個很熟悉我講不出來的味道 。這部分下次再訪時,我應該會不加背脂油再吃一次看看。



雖然加了背脂油,但是整體喝起來還是順口不油膩的,背脂油在舌尖也不會產生不適的包覆感,加上湯頭算是很耐喝而且鹹度夠,所以湯的部分我幾乎是喝到見底的。老實說如果湯不和我胃口,通常清湯是會留下滿多的,除非當下我又頭痛老毛病發作或是很飽了所以喝不完!


湯底搭配上【紫洋蔥】、【蔥絲】,吃到時感覺味道有被淨化,層次上有提升有些不同。整體還是很耐喝且順口的,吃完也不會有負擔,能夠舒服的完食!!


 


【麵條】



在清湯裡的表現,鹼味偏重一些。硬麵的硬度算是適中可以接受的,即使我拍照花了一些時間,也不至於軟爛,但是如果可以再選擇更硬的麵條應該不錯才是。麵量不算多。


 

【叉燒】


3半片梅花肉片,帶厚度,味道上還算滿不錯的,肉的咀嚼上不是入口即化的,是需要咀嚼帶口感的,對喜歡吃軟嫩口感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乾硬。對我而言覺得還能接受口感,味道算不錯,不過有一片豬肉本身的味道稍明顯一些,另外2片就沒有這個問題。


 

【溏心蛋】


沒有特別浸泡過 ,熟度適中,不好不壞


【櫛瓜】


煎過的櫛瓜帶口感 ,滿好吃清新的 !高雄目前也只有誠拉麵的萬聖限定油拌麵使用過櫛瓜而已 。目前沒有拉麵店的定番使用 。

 

▋後記


下次如果有去吃想一次連打兩碗看看,上次吃雞湯因為加了背脂油,而蓋過雞湯味道是滿可惜的,之後吃應該會試試沒有加背脂油的雞湯,我想吃吃雞湯的鮮美與清爽,畢竟漸漸有年齡了現在對濃厚豚骨的耐受真的不如以往許多,清湯系與雞清湯是我近期喜歡的口味。另外麵友推薦的辣肉醬拉麵與拌麵也會是想嘗試的品項!

 

▋總結


以小港來說算是不錯的拉麵,比起以往在小港吃的拉麵好吃許多,配料與擺盤上也很用心!


在口味上耐喝也耐吃,吃完負擔也不會很大,算是可以很舒服完食那種拉麵,小孩與長輩,平時口味不重的人都滿適合的!


份量上適合一般女生胃口,小孩子吃應該也不會太少,不過對食量大與剛下班肚子餓的男生而言,是比較不足的,但是他們提供加麵與加配料的服務,如果吃不飽的話倒是可以加點補足胃口唷!

整體而言,價位上相對其他差不多價位的而言,與高雄其他相仿價位的拉麵店來說,客群取向不同,不是追求重濃重油重鹹的呈現


對平常吃重口味重濃郁與重層次的麵友而言,相信梅坊不會是你們的選擇

如果想溫順的吃完一碗麵,在附近下班或是餓肚子想吃拉麵又不想跑遠,平時口味也不會太重的話,在亞柏羽球館練完球,或剛好去社教館參加活動,或是小港高中下課肚子餓,倒是可以試試看,口味來說其實還不錯!吃比較重口味可以試試看他們的辣肉醬拉麵與拌麵看看!

 

此文非業配邀約文

我個人從來不寫任何業配與邀約文章

 


分享僅供參考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感受與體驗也會不同

 

分享至此,感謝賞文^^

防疫期間請做好自身防疫

口罩戴好戴滿

 

店家名稱:梅坊拉麵

店家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30號看地圖

鄰近大眾工具:高雄捷運紅線-小港站

店家電話:0911 135 319

店家營業時間:11:00-13:30、17:30-21:00或完售

(周三公休)


店家官方網站:



 

更多高雄拉麵新限定訊息

更多高雄拉麵店新店資訊

更多高雄拉麵新品項訊息

更多高雄拉麵資訊



高雄拉麵instagram(超過150種高雄拉麵品項)


bottom of page